依地區探索
新界
九龍
香港島
瀏覽地圖
瀏覽地區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1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2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3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4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5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6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7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8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9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10
城門郊野公園圖片11

城門郊野公園佔地共1 400公頃,由北面的鉛礦拗伸展至南面的城門道,西至大帽山,東至草山、針山。當中,位處大帽山東南面山麓的城門水塘深受郊遊及遠足人士歡迎。

遊客除了可使用郊野公園內設施燒烤、紮營露宿,也可遊覽貫穿園內的遠足徑,包括菠蘿壩自然教育徑、麥理浩徑(第七段)及衛奕信徑(第七段),以及從城門郊野公園沿麥理浩徑(第六段)往金山郊野公園方向前往城門碉堡,沿途可見荒廢的戰壕、地道入口及碉堡指揮部等第二次世界大戰遺跡。

城門碉堡於2009年評為二級歷史建築。

相關網站:
https://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ou/cou_vis_cou_sm/cou_vis_cou_sm.html

交通

城門水塘並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直達,如規劃前往該處的行程,可點擊下方Google地圖的「規劃路線」按鈕。

本網站提供的資訊只供參考之用。網站所述的資訊如有更改,應以有關部門或機構公布為準。政府對本網站內容的準確性、足夠性、可靠性及時間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證,亦不會就該等內容的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在規劃你的行程前,請留意有關部門或機構的最新公布,或向他們查詢景點的開放情況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