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香港大学图片
香港大学图片1
香港大学图片2
香港大学图片3
香港大学图片4
香港大学图片5
香港大学图片6
香港大学图片7
香港大学图片8
香港大学图片9

香港大学位于薄扶林,于1911年创立,并于翌年正式办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院校。

香港大学校园有不少建筑物已列为古迹或历史建筑物,其中最古老的建筑物是大学本部大楼。于1912年落成的本部大楼楼高3层,外型匀称,由多条古典的爱奥尼式花岗石石柱支撑的红砖大楼布局工整,以正面中央的钟楼作为中轴线,每边各建角楼2座。大学本部大楼外部于1984年列为古迹。

校园内的其他古迹有孔庆荧楼外部、仪礼堂外部、邓志昂楼外部、梅堂外部、现为香港大学美术博物馆的冯平山楼外部,以及现时用作大学男生宿舍的大学堂外部等。

相关网站:
https://hku.hk/c_index.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香港大学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