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终审法院大楼图片
终审法院大楼图片1
终审法院大楼图片2

位于中环昃臣道的终审法院大楼(又称「旧最高法院大楼」)于1912年启用,作为当时的最高法院之用。除了日佔时期及1978至1981年间最高法院短暂迁至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外,建筑物一直用作最高法院及其他法院和政府办公室。及至1984年,最高法院迁往现时金钟道高等法院大楼(前称「最高法院大楼」),建筑物于1985年至2011年期间用作立法会(1997年7月前称为「立法局」)会议厅及相关设施。随着立法会迁往添马现址,建筑物于2015年起用作终审法院。

终审法院大楼东西两侧分别是遮打花园及皇后像广场。3层高花岗石大楼外形雄伟,採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地面以爱奥尼亚式石柱环抱。大楼顶端矗立着左手持剑、右手持天秤,及蒙着眼的希腊女神泰米斯,用以代表公义。旧最高法院大楼外部于1984年列为古迹。

交通

如规划前往终审法院大楼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