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

葵青区位于新界西南面,由葵涌及青衣岛组成,面积共23.34平方公里,人口约495 800

葵涌是香港的主要工业区,而位处葵涌、昂船洲和青衣海旁地带的葵青货柜码头更是本港最主要的货柜物流处理中心,亦是全球最繁忙的货柜码头之一。

位于蓝巴勒海峡另一面的青衣岛虽然面积不大,但有不少值得一游的景点,例如有可欣赏汀九桥和青马大桥壮丽景色的青屿干线观景台、历史悠久的真君庙,以及汇聚各式商店及消闲设施的青衣城等。

葵青区交通网络完善,游人可于早上先游览青衣,然后前往葵涌的商场购物和午膳;下午到和宜合道的高尔夫球练习场玩个痛快,舒展筋骨;傍晚时分更可到荔景山路一带欣赏葵青货柜码头的日落景致。

真君庙

真君庙

和宜合道高尔夫球练习场

和宜合道高尔夫球练习场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