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宋王台花园

宋王台花园

九龙城区位于九龙中部,背靠狮子山,前临维多利亚港,面积有10.02平方公里,人口约 410 600

走进九龙城区,游人总会与历史擦身而过。这裏有宋王台花园,内有刻上「宋王台」3字的大石,据说是纪念宋代(960年 - 1279年)最后两位皇帝曾驻跸于九龙城一带的事蹟。区内的九龙寨城公园,建于富有历史意义的九龙寨城原址,而附近的启德机场(即前香港国际机场),则是曾为香港经济作出重大贡献的昔日空中交通枢纽。

机场于1998年迁往大屿山赤腊角后,机场旧址现正按照《启德发展计划》兴建新设施和楼宇,其中启德邮轮码头、香港儿童医院,以及不少大型公共屋邨和私人屋苑等已经落成,为九龙城区带来潜质优厚的发展机遇。

九龙寨城公园

九龙寨城公园

启德邮轮码头

启德邮轮码头

此外,九龙城区地道特色食肆云集,当中泰国菜和潮州菜尤为兴旺,不乏名店、老店,为九龙城区带来「食城」的美誉。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