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宋王台花园图片

宋王臺花园位于宋王臺道及马头涌道交界,是九龙城区内极具历史意义的地标。

相传南宋(1127年 - 1279年)末年最后两位皇帝(宋帝罡和宋帝昺)被元兵追迫而南迁,曾驻驿于九龙城。后来,人们为纪念此事蹟,于海边一个名为「圣山」的小丘上的巨石刻上「宋王臺」3字。

1950年代,政府因为要扩建启德香港国际机场,将「圣山」夷平,而刻有「宋王臺」3字的巨石被切割成四边形后得以保存。其后政府在「圣山」附近闢建宋王臺花园,并将巨石迁至花园展示。

交通

如规划前往宋王台花园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