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观塘海滨花园

观塘海滨花园

观塘区位于九龙半岛东面,南至鲤鱼门,东连飞鹅山南脉,西接启德邮轮码头以北的海岸,面积有11.28平方公里,人口约673 200

观塘最初为一片盐场。因昔日盐税是政府的重要收入来源,观塘早期被称为「官富场」。据说,由于盐场由官府拥有,而盐场在注入海水后看似池塘,因此取名「官塘」。及至1950年代,政府在官塘进行发展时,才把该区改称为「观塘」。

观塘区曾是香港主要的工业中心。随著制造业北移,区内的工业区亦逐渐转型。时至今日,观塘区已发展成为一个富吸引力和发展机遇的商贸区。此外,为配合人口的急速增长,区内实施多项社区发展计划,包括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彩云道及佐敦谷发展计划、安达臣道公共房屋发展计划等。这些项目都令观塘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区内市民缔造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与此同时,区内的旧有村落如鲤鱼门茶果岭仍保留著悠久的历史文化色彩,是值得一到的景点。

除本网站外,你亦可浏览观塘区议会设立的「吃喝玩乐在观塘」网站 (网址:https://www.kwuntong.org.hk/sc/index.html) 了解更多有关观塘区的资讯。

鲤鱼门

鲤鱼门天后宫

茶果岭

茶果岭天后宫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