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

湾仔区位于港岛北中央位置,面积为10.64平方公里,人口约166 700

湾仔区原是港岛北海岸的一个小渔村,由于地理上处于较低位置,昔日又称为「下环」。自1920年代起,政府在湾仔区进行数次大型填海工程,湾仔区逐渐发展成现时的规模。1972年,铜锣湾至红磡的海底隧道落成通车,湾仔区成为连接港岛与九龙的主要通道,也是贯通港岛东西南北交通的枢纽。

时至今日,湾仔区已演变为繁盛的商业、展览及购物中心,矗立着多座世界知名的商业大厦及摩天大楼,其中有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中环广场时代广场等地标。除了新颖的建筑外,湾仔区还保存了不少历史建筑和设施,包括景贤里铜锣湾天后庙怡和午炮等,充分展现该区新旧交融的特色。

景贤里

景贤里

怡和午炮

怡和午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