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景贤里图片
景贤里图片1
景贤里图片2
景贤里图片3

景贤里原名「禧庐」,位于半山司徒拔道,约建于1937年,于1978年易名为「景贤里」。

景贤里大宅具丰富而细的中式建筑特色,主楼及两翼的屋顶为传统的歇山式琉璃瓦屋顶,饰有中国建筑特有的屋面装饰物,而主楼及副楼的外墙均以上乘的清水红砖筑砌。室内的地面铺有云石地砖、木地板,以及由嵌花马赛克砌成的图案。楼房各面的窗户皆为中国图案的铁制格条和花岗石窗套。主楼各层正厅的大空间采用井格式梁系,地下的西侧圆厅则为同心圆放射状梁系,仿似宫殿式的藻井天花。至于结构、用料和设计上,建筑物则糅合了西方建筑风格,如以钢筋混凝土代替传统的木结构屋顶构件。

这幢具中国文艺复兴风格的优秀建筑物,除了是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拍照的热门景点之外,多部国际知名电影和本地电视剧亦曾在此取景。建于港岛半山的景贤里亦标志着高尚住宅区开始在半山区成形的香港早期历史。

景贤里于2008年列为古迹。大宅连同花园其后转为政府拥有,以进行修复及活化再用。复修工程于2010年完成后,曾数度开放予公众参观。景贤里已纳入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日后将活化为「景贤里‧养生殿 - 基于普洱茶、中医药」的健康生活地标及学习中心。在完成活化计划前,游人仍可沿司徒拔道欣赏建筑物的外貌。

相关网站:

「景贤里.养生殿 - 基于普洱茶、中医药」
https://www.heritage.gov.hk/sc/revitalisation-scheme/batch-vi-of-revitalisation-scheme/selection-result/king-yin-lei/index.html

活动及推广
https://www.heritage.gov.hk/sc/about-us/events-and-promotions/index.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景贤里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