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香港湿地公园

香港湿地公园

元朗区位于新界西北部,三面环山,地势平坦,是一块冲积平原,范围涵盖屏山乡、厦村乡、锦田、八乡、新田乡、十八乡、元朗市及天水围,面积达138.56平方公里,人口约668 100

元朗区历史悠久,自宋朝(960年 - 1279年)起已有大批居民落户元朗。邓氏及文氏为可知最早于元朗建村立业的居民。随着人口繁衍,两族于锦田、屏山乡、厦村乡和新田乡一带建围村、书院、塔楼、庙宇、祠堂等。至今,区内仍然保留着传统的围村宗族文化和乡村风貌。当中,由古物古迹办事处设立的屏山文物径更是香港首条文物径。文物径贯连了屏山乡多幢邓族的传统建筑物和文物古迹,让游人了解屏山邓族的历史文化和宗族生活。

自1970年代起,元朗区开始了大规模的新市镇发展。除元朗新市镇外,区内还辟建了天水围新市镇。随着两个新市镇的发展,人口增加,元朗区已成为一个城乡、新旧共融的多元社区。此外,区内不少地方仍保存自然生态,例如米埔自然保护区香港湿地公园南生围白泥等都是风景优美的旅游景点。

南生围

南生围

白泥

白泥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