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1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2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3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4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5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6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7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8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9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10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11
米埔自然保护区图片12

米埔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界西北部的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湿地内,佔地380公顷,是「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的米埔沼泽区的一部分,自1983年起由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管理。

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湿地是个浅水海湾,临水地带为广阔的潮间带泥滩,滩后遍佈红树林、潮间带虾塘(基围)、渔塘和芦苇林,是迁飞候鸟从北极圈俄罗斯迁飞至澳洲期间的重要度冬栖息地和补给站。在数以万计的迁徙水鸟中,包括多个世界性濒危品种如黑脸琵鹭、黑咀鸥和小青脚鹬。春秋两季是观鸟的最佳时候。保护区筑有浮桥和步行径,方便游人观赏自然景色。

备註:米埔自然保护区属禁区范围,游客必须向渔农自然护理署申请通行证,或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举办的公众导赏团方可进入。

相关网站:
渔农自然护理署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index.html

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
https://www.wwf.org.hk

交通

如规划前往米埔自然保护区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
https://www.wwf.org.hk/wetlands/booking/getthere/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