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大树下天后庙图片

大树下天后庙位于十八乡瓦窰头,约建于清朝乾隆51年(1786年),庙居大树下,因此得名。古庙之正殿为天后祠;左右两侧分别为奉祀于1899年英国租借新界时殉难乡人之神位的英勇祠,及奉祀文武二帝的文武殿。

天后又称「妈祖」,相传本名林默娘,宋代(960年 — 1279年)福建人士。据说天后天赋异能,拯救过许多遇到海难的人,故举凡以海为生者,皆供奉天后,以天后为其守护神。

每年农曆三月廿三日,天后诞会景之日,庙宇内外均有重大庆典。村民举办会景巡游,沿元朗街道往天后庙均有舞狮、舞龙及舞麒麟助庆,五光十色,令人目不暇给。在香港举行的天后诞庆典中,以元朗的最为隆重和多姿多釆。

大树下天后庙于2010年评为二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大树下天后庙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大树下天后古庙」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