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居石侯公祠

居石侯公祠

北区位处香港地域的最北面,面积达136.51平方公里,人口约309 600。北区与深圳只是一河之隔,区内设有罗湖、文锦渡、沙头角及香园围等4个与内地接壤的边境管制站。

早期聚居于北区的人大多务农为生。随着地区发展,乡郊的版图已逐渐缩小,取而代之是新市镇的多层住宅大厦,以及各类工商业发展。不过,区内仍保留不少农耕用地及青葱郊野,是新旧并存、兼具城乡面貌的地区。

鹤薮水塘

鹤薮水塘

印洲塘郊游径

印洲塘郊游径

北区历史源远流长,围村宗族的传统文化尤其独特。当中于上水落户的侯氏和廖氏,以及定居粉岭的邓氏和彭氏,均在区内兴建书院、祠堂、寺庙等,部分建筑物至今仍然保存完整,例如居石侯公祠廖万石堂松岭邓公祠彭氏宗祠。此外,北区风景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流水响水塘鹤薮水塘荔枝窝村等均是难得一见的胜景。至于纳入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印洲塘海岸公园,其独特的自然地貌更是不能错过。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