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油街实现

油街实现

东区位于港岛东北部,由西面屈臣道起,向东伸延至柴湾及小西湾,面积共18.13平方公里,人口约529 600

筲箕湾和柴湾早期便已有人聚居。相传,筲箕湾因海湾的形状像大筲箕那样圆而得名。由于地形关係,该处成为了渔船的天然避风港,在香港开埠以前,已发展成为一条小渔村。

至于柴湾,则有一些客家人于18世纪初由广东南徙至此,建立了多条村落。据说当时很多村民都会到海边及附近的树林砍柴作燃料之用,该处因而名为「柴湾」。

筲箕湾谭公庙

筲箕湾谭公庙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

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

接近19世纪末时,鰂鱼涌逐渐发展成为香港主要工业中心之一。太古船坞和太古糖厂更在区内兴建了重要的工业综合建筑物,并将该地区发展成自给自足的生活区。

东区现已演变成为繁华的住宅及商业区,区内康乐设施完善,着名景点有油街实现香港电影资料馆东区旅游径等。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