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

油尖旺区位于九龙半岛南部,面积共6.99平方公里,人口约310 600

油尖旺区以多元见称,建筑物新旧杂陈,到处可见不同种族的面孔,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和谐社区,也是九龙区的重要商业及旅游中心。区内大型购物商场和商厦林立,零售商店、食肆及酒店一应俱全,人流畅旺,处处展现出都市繁华与活力的一面。此外,区内不少特色街道和传统的旧式市场,更是游客访港必到之地,也是本地居民假日消闲购物的好去处。区内着名的购物消闲热点有海港城朗豪坊庙街夜市弥敦道通菜街(女人街)等。

油尖旺区也是香港艺术与历史文化的宝库。区内除了有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香港历史博物馆西九文化区等多个文娱设施外,也有多幢历史建筑和法定古蹟,包括前九龙英童学校前九广铁路钟楼前水警总部雷生春等,见证着香港的今昔变化,是让游客了解香港历史文化的好地方。

香港太空馆

香港太空馆

前九龙英童学校

前九龙英童学校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