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西九文化区图片
西九文化区图片1
西九文化区图片2
西九文化区图片3
西九文化区图片4
西九文化区图片5
西九文化区图片6
西九文化区图片7
西九文化区图片8
西九文化区图片9
西九文化区图片10
西九文化区图片11
西九文化区图片12
西九文化区图片13
西九文化区图片14
西九文化区图片15
西九文化区图片16

西九文化区位于西九龙填海区南端,地40公顷,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集艺术、教育及公共空间于一身的文化区。

西九文化区内有23公顷休憩用地,包括艺术公园及连贯的海滨长廊。其他已开放的设施有属世界级戏曲表演场地的戏曲中心、为跨界别节目提供灵活表演场地的自由空间、收藏及展示20及21世纪来自香港、内地、亚洲以至全世界的视觉艺术、设计与建筑及流动影像的视觉文化博物馆M+、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以及「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展亭等。当中,M+更是全球最大的现代与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之一。至于设有7 800平方米展厅,用于介绍故宫历史文化,展示精选的故宫博物馆书画、器物和古籍等藏品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亦是西九文化区的亮点。

连同预计于2025年落成的演艺综合剧场,西九文化区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艺术枢纽,支持及推动香港文化艺术发展。

交通

如规划前往西九文化区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