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详细资料

荷里活广场

荷里活广场

黄大仙区位于九龙半岛的东北部,北面以狮子山及大老山为界,东临飞鹅山,南接新清水湾道及太子道东,西连联合道及狮子山隧道,面积有9.3平方公里,人口约406 800。该区交通网络发达,龙翔道贯通九龙东、西之馀,亦连接大老山隧道和狮子山隧道,直达新界。

从前,黄大仙区为乡村地带,居民大多为客家人,以务农为生。至1937年,该区被界定为新九龙的一部分,进行都市发展,乡村风貌逐渐消失。到1940年代后期,大量移民从内地涌入香港,区内开始出现很多寮屋。为应付人口急增,黄大仙区的首幢第一型徙置大厦于1957年在老虎岩(后称乐富)建成。这些年来,随着寮屋区清拆及旧型屋邨重建,黄大仙区的面貌已焕然一新。

黄大仙区以区内着名的黄大仙祠命名,除了黄大仙祠外,区内其他特色景点和消闲设施有志莲淨苑南莲园池荷里活广场狮子山公园摩士公园等。

黄大仙祠

黄大仙祠

志莲净苑及南莲园池

志莲净苑及南莲园池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