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香港历史博物馆图片

香港历史博物馆于1975年成立,于1998年由九龙公园临时馆址迁往尖沙咀东部现址,毗邻香港科学馆,是一座综合性的现代化博物馆大楼,有逾140 000件香港文物收藏。

现时,博物馆有8 000平方米展览场地,包括1 000平方米的专题展厅,以及面积达7 000平方米的常设展厅。博物馆大楼内还设有演讲厅和活动室,供举办教育及推广活动之用。

名为「香港故事」的常设展览,是博物馆的焦点所在。展览由2020年10月起暂停开放以进行更新工程,在新的常设展推出之前,以「经典再现 ── 香港故事精华展」,展出约460组精选展品及约210张照片,将「香港故事」的精髓重现观众眼前。

交通

如规划前往香港历史博物馆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