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松岭邓公祠图片
松岭邓公祠图片1
松岭邓公祠图片2
松岭邓公祠图片3
松岭邓公祠图片4

松岭邓公祠位于粉岭龙跃头老围东面,是龙跃头邓族约于1525年建成,以纪念开基祖邓松岭公,同时作为该族的宗祠。松岭邓公祠是香港最具规模的祠堂之一。

祠堂为三进两院式建筑,挡中设于中进,后进分三开间,明间供奉历代祖先木主,包括宋二世祖税院郡马邓惟汲和皇姑赵氏的木主,其木主有龙头木凋,与其他祖先的木主不同。右次间供奉对宗族有贡献或功名显赫的先祖。左次间则供奉乡贤。

建筑物内外均饰有以吉祥图案为题材的精緻木刻、灰塑、陶塑及壁画,充份反映了昔日工匠的精湛技艺。

松岭邓公祠于1992年完成全面修復工程,于1997年列为古蹟。

交通

如规划前往松岭邓公祠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