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1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2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3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4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5
印洲塘海岸公园图片6

印洲塘海岸公园位于船湾郊野公园的东北岸,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的一部份。海岸公园水域总面积约680公顷,由两个部分组成,第1部分位于印洲塘,西面以三桠村的陆地海岸线为界,东面以往湾洲的海岸线为界;第2部分毗邻荔枝窝,西面以九芦头的北端为界,东面涌湾咀为界。

印洲塘海岸公园有红树林及海草床两个重要生态环境,是海洋生物的孕育场。海岸公园景色优美,有多种地形,例如海湾、突出的陆岬、半岛、石崖、沙坑、泥滩和石岸等,被誉为「香港小桂林」。

游人除了自行安排船隻漫游印洲塘海岸公园外,亦可以从陆路沿印洲塘郊游径到访三桠村、荔枝窝海岸线的景点。

相关网站: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des/cou_vis_mar_des_yan.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印洲塘海岸公园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mpvs/cou_vis_mar_mpvs_inf.html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