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鹅颈桥图片

坚拿道天桥俗称鹅颈桥,而位于坚拿道西与轩尼诗道交界的坚拿道天桥桥底位置,则以香港民间习俗「打小人」闻名。

据说「打小人」能驱走身边不如意之事,转行好运。「打小人」有不同做法,「打小人」档档主大多会先询问顾客姓名和「打小人」的目的并写于「小人纸」上,然后将「小人纸」放在砖头上,一边唸唸有词一边以旧鞋拍打。人们亦会于惊蛰「祭白虎」,档主会用肥猪肉抹在纸老虎的嘴上,以封其口,从而减少口舌之灾。

鹅颈桥桥底是香港着名的「打小人」地点,聚集了不少「打小人」摊档,每年3月惊蛰时节场面特别热闹。

交通

如规划前往鹅颈桥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