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1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2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3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4
大坑火龙文化馆图片5

大坑火龙文化馆位于大坑书馆街,原址是于1909年创立的「孔圣义学」,后于二战时期被严重破坏,在战后获区内居民捐助作原址重建。新建筑物于1949年落成,曾由不同团体继续作学校或教育用途,直至2010年开始空置。其后建筑物透过「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活化成大坑火龙文化馆,并于2022年正式开幕。

文化馆内地面层设有展览馆,以投影技术及互动形式展示舞火龙活动丶历史和工艺,以及大坑客家村的演变。一楼及二楼设有主题餐厅,提供具客家菜特色的餐饮服务;二楼亦设有多用途空间,以供举办不同活动,包括教学工作坊丶讲座丶小型展览等。

建筑物于2010年获评为三级历史建筑。

相关网站:
https://www.firedragon.org.hk/

交通

如规划前往大坑火龙文化馆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