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虎豹別墅图片

虎豹别墅及花园位于大坑道,是胡文虎先生于1936年兴建,并依据自己及弟弟的名字文虎、文豹命名。别墅採中国文艺復兴建筑风格,是香港同类建筑中少数仍然保存的项目之一。

从前毗邻虎豹别墅的万金油花园,亦于1936年建成并开放予公众游览。不过,万金油花园已于1990年代拆卸重建发展,成为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幸而花园内一系列精选文物和凋像已经復修并安装在虎豹别墅及其花园内。

虎豹别墅建筑群于2009年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虎豹別墅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虎豹别墅」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