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红磡观音庙图片

红磡观音庙位于差馆里,建于清朝同治12年(1873年),是两进一院三间式的庙宇建筑,两进筑有人字瓦顶,中庭则盖以歇山式瓦顶,主脊饰有造工精巧的灰塑及石湾陶瓷,是香港著名的观音庙之一。

观音源自印度,本为男相,传入中国后渐转化为端庄慈祥的女性。观音是慈悲的象征,也是救渡众生的菩萨,因此又称「观世音菩萨」。

每逢观音诞,均有众多善信前往红磡观音庙参拜。至于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日的「观音开库」,即观音菩萨开金库,借钱于民,不少善信慕名前来向观音借库,祈求财运亨通。红磡观音庙香火鼎盛,亦与一段传闻有关。据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红磡区曾受轰炸,邻近楼宇几乎夷为平地,惟独观音庙屹立不倒,善信均认为是观音菩萨显灵庇佑的缘故。

红磡观音庙于2010年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红磡观音庙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