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石屋家园图片
石屋家园图片1
石屋家园图片2
石屋家园图片3
石屋家园图片4
石屋家园图片5

石屋家园位于九龙联合道,前身是昔日侯王庙新村31-35号旧民居,相信约于1945年至1949年间建成。楼高两层的一列5间石屋,牆身主要用花岗石筑砌,而屋顶是人字木结构瓦顶。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于大量内地移民涌入香港,石屋附近一带成为寮屋区,这片寮屋区被称为侯王庙新村、荔枝园和何家园。到了1950年代,寮屋区内开设了不少片场。自各个片场迁出后,部分石屋在1970年代开始转作工场用途,当中,墓碑厂「蓝恩记」的招牌仍保留至今。

侯王庙新村于2001年清拆,31-35号旧民居成为村内仅存的建筑物。旧民居于2015年活化为石屋家园,是一所以怀旧冰室为主题的餐厅,并设有文物探知中心和旅游资讯中心,提供餐饮、展览、导赏及训练课程。

侯王庙新村31-35号旧民居于2010年评为三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石屋家园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