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图片
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图片1
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图片2
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图片3

位于中环炮台里的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始建于1842年,并于1860年和1917年分别进行扩建和改建工程。大楼以红砖及花岗石所建,属爱德华时期的新古典风格,楼高3层,设有地下室,西北隅建有1座圆顶小教堂。大楼于1989年列为古迹。

大楼曾是政府官邸及商家名人的寓所,并曾经用作领事馆、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战后的临时政府总部、地方法院、最高法院、政府办公室,以及于1997年至2015年间用作终审法院。

终审法院搬迁往中环昃臣道后,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被划入法律枢纽计划。为加强和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法律、交易促成及争议解决服务的法律枢纽地位,政府在前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以及交易广场二期拨出部分地方设立法律枢纽,将本地、区域及国际的法律相关组织汇聚在核心商业区,提供优质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经过翻新后,法律相关组织在2020年年中陆续迁入并开展服务。

交通

如规划前往前法国外方传道会大楼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