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2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3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4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5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6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7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8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9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0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1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2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3
太平山顶及山顶缆车图片14

太平山高约552米,是香港岛地势最高的地方。山上视野开阔,可尽览壮丽的城市景观。

前往太平山顶的其中一个方法是乘坐山顶缆车。山顶缆车于1888年启用,是全亚洲最早的缆车索道系统。缆车载运乘客从市中心的商业区出发,经过半山的住宅区到达位于凌霄阁的山顶缆车总站。

凌霄阁荟萃佳餚美食、特式商店及互动娱乐设施,设有观景台,是集美食、消闲、购物与娱乐于一身的消闲据点。位于凌霄阁对面的山顶广场亦设有观景台,广场有多间商店及食肆,也是不容错过的购物、饮食及娱乐热点。

除了在观景台看风景,游人可沿着山顶环迴步行径走一圈,沿着卢吉道及夏力道欣赏香港岛南北两面,以及维港的美景。

游人亦可沿着柯士甸山道或夏力道健身径往上走,到达山顶公园。公园有绿油油的大草坪和凉亭,在这裏可远眺西高山、薄扶林水塘南丫岛一带景色。

 

交通

如规划前往太平山顶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山顶」或「山顶凌霄阁」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图,点选相关地点的标记,再点击「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