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PMQ元创方图片
PMQ元创方图片1
PMQ元创方图片2
PMQ元创方图片3
PMQ元创方图片4
PMQ元创方图片5
PMQ元创方图片6

位于中环鸭巴甸街的PMQ元创方由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而成,原址为中央书院校址。

中央书院于1862年在中环歌赋街创校,是第一所为公众提供高小和中学教育的官立学校。学校于1889年迁往PMQ元创方的现址,并于同年及1894年分别改名为维多利亚书院及皇仁书院。校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受到严重破坏并被拆除,皇仁书院于1950年搬迁至铜锣湾现址,而鸭巴甸街的校址则于1951年改建为已婚警察宿舍,是香港首个为华籍已婚员佐级警员提供的住所。

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内的建筑物反映了现代主义的建筑特色,于2010年评为三级历史建筑。2014年经活化后成为了PMQ元创方,原有宿舍单位改装成为创意工作室、期间限定店、共用工作间,让新进创作企业家,以及一些国际及本地设计品牌租用,以展示和销售其产品或服务。

交通

如规划前往PMQ元创方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元创方」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