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1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2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3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4
香港动植物公园图片5

香港动植物公园位于中环雅宾利道,由1860年动工兴建,并于1871年全面落成并开放予公众参观。

公园所在地于1841至1842年为督宪府。 总督兼任驻港三军总司令,人称「兵头」,故公园又俗称「兵头花园」。 公园早期以蒐集和研究本地植物为主,故名植物公园。 自1876年起,公园陆续饲养雀鸟及哺乳类动物,后于1975年正式易名为「香港动植物公园」。

公园占地5.6公顷,东面部分称为「旧公园」,设有儿童游乐场、鸟舍、温室及喷水池平台花园; 西面部分称为「新公园」,主要是哺乳类和爬行类动物的居所。 除了欣赏动植物外,游人也可于园中的古迹径漫步,细味公园的故事。

相关网站:
https://www.hkzbg.gov.hk/sc/index.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香港动植物公园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