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1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2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3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4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5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6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7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图片8

摩星岭要塞古迹径起点位于域多利道与摩星岭径交界,长约2公里,游人沿途可参观摩星岭要塞的军事遗迹,亦可饱览南丫岛及西博寮海峡的辽阔景致。

摩星岭要塞是香港大型海防炮台之一,在1911年投入使用,曾于香港战役( 1941年12月8日至25日)中历经多场战斗。现存遗迹包括炮台、瞭望台、营房及士兵操场等,游人可以透过沿途的资讯牌了解要塞的历史。

摩星岭炮台於2009年评为二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摩星岭要塞古迹径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