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桥咀洲图片
桥咀洲图片1
桥咀洲图片2
桥咀洲图片3
桥咀洲图片4
桥咀洲图片5
桥咀洲图片6

桥咀洲位于西贡牛尾海,距离西贡市仅约2 000米,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西贡火山岩园区的一部分。桥咀洲连同附近7个小岛组成桥咀郊野公园。

桥咀洲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地貌。沿着沙滩旁的桥咀洲地质步道,途经连岛沙洲,可到达对面名为桥头的小岛。连岛沙洲长约200米,是一条由风浪搬运及堆积沉积物而形成的天然沙石堤,只在退潮时露出水面。在连岛沙洲的海滩边,散落着数十块石英二长岩巨砾,它们受到不同程度的风化侵蚀而展现出奇特的裂纹,外貌极像香港着名包点-「菠萝包」,十分有趣。

小岛上有桥咀及半月湾(厦门湾)两个泳滩,并设有烧烤区、更衣室等设施。另外,在小岛东、西两面均拥有大片珊瑚群落,包括脆弱的牡丹珊瑚和扁脑珊瑚,是欣赏珊瑚的着名地点。

交通

桥咀洲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直接往来。请自行安排船隻前往。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