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清水湾郊野公园图片
清水湾郊野公园图片1
清水湾郊野公园图片2
清水湾郊野公园图片3
清水湾郊野公园图片4

清水湾郊野公园佔地615公顷,分为东面清水湾道以东延伸至龙虾湾一带的小山,以及西面坑口向南伸展至大庙湾的山脉两个部分。

香港4大险峰之一的钓鱼翁山和受海浪冲击侵蚀而成奇特地质的大岭峒均位于清水湾郊野公园内。郊野公园亦有多条郊游径,当中位于大坑墩的清水湾树木研习径,全程1.2公里,适合一家大细游览。大坑墩一带更是烧烤、野餐和放风筝的理想地点。

除了丰富的天然资源和生态,郊野公园内亦有不少历史名胜,例如于1983年列为古蹟的龙虾湾石刻和于2010年评为一级历史建筑的佛堂门天后古庙等。

交通

如规划前往清水湾郊野公园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wha_tra_new_21.html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