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粮船湾图片

粮船湾原本又称「粮船湾洲」,原为香港第4大岛屿。由于兴建万宜水库而将粮船湾洲和西贡半岛连接起来,从此粮船湾洲改称为粮船湾。

粮船湾码头附近划为鱼类养殖区,岸上则有数间海鲜酒家,提供各式海鲜美食。粮船湾有4条村庄,包括东丫、北丫、白腊村及沙桥头,昔日居民主要是客家人,另有水上人上岸居住,现为远足和游船河路线的热点。

位于粮船湾的天后宫,约建于清朝乾隆6年(1741年),庙内有一座于该年铸成的大钟。粮船湾天后诞每两年举行一次,其特色为举行天后神舆出海巡游的传统仪式。粮船湾天后宫于2010年评为三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粮船湾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
https://www.geopark.gov.hk/sc/discover/attractions/sai-kung-boat-tour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