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长洲玉虚宫(北帝庙)图片
长洲玉虚宫(北帝庙)图片1
长洲玉虚宫(北帝庙)图片2

长洲玉虚宫位于长洲北社街,又名北帝庙,供奉北帝。北帝又称「真武大帝」及「玄天上帝」等,有指祭祀北帝可求寿,能息水患和保舟楫安全。也有指北帝曾成功荡平群魔,被封玉虚师相,玄天上帝。

据说,在清朝乾隆42年(1777年),疫症肆虐长洲,居民从惠阳县请来北帝神像到长洲镇压,自此岛民安居乐业,因此在乾隆48年(1783年)建庙供奉北帝。长洲玉虚宫一直是岛上居民的宗教中心,每年农曆四月初八举行的「太平清醮」(又称包山节)都是在庙前广场举行,而北帝神像更会被请出,联同北社天后庙内的天后在岛上主要街道巡游。

长洲玉虚宫于2010年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交通

如规划前往长洲玉虚宫(北帝庙)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