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1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2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3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4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5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6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7
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图片8

位于昂坪的宝莲禅寺,最初名为大茅蓬,由大悦、顿修和悦明三位来自江苏省的法师于1906年建立。至1924年正式名为宝莲禅寺。

宝莲禅寺极具规模,寺内主要建筑沿中轴线,坐东北面西南而建,依次由山门、韦驮殿、大雄宝殿、万佛殿,沿地势而上,加上两侧对称的钟楼鼓楼、禅堂、斋堂和僧堂,形成序列的院落。轴线南侧的另一组建筑则是大会堂和祭祀空间。宝莲禅寺是集宗教、佛教文化、园林景观、凋塑艺术、传统和现代于一身的佛教圣地,是香港芸芸寺院中,最广为人知的一所佛寺。

矗立于宝莲禅寺前木鱼峰上的天坛大佛,庄严宏伟,展现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得道时的坐姿。佛像坐南向北,像身高26.4米,连莲花座及基座总高度约34米,以250吨青铜铸造而成,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佛像之下设有3层展览厅,展示包括佛陀真身舍利子的珍贵宗教文物。游人攀登268级石阶到达3层祭坛上参拜大佛,更可在平臺上远眺大屿山和南中国海的风光。自大佛于1993年开放供游人参观以来,昂坪已成为香港最热门的观光胜地之一。

交通

如规划前往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宝莲禅寺」或「天坛大佛」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