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心经简林图片
心经简林图片1
心经简林图片2
心经简林图片3
心经简林图片4

《心经》的全名为《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心经》经文简约,仅有260字,但寓意深远,是儒、释、道三教共尊的宝典。为弘扬《心经》真理,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于2002年完成《心经》墨宝,并赠予香港市民。政府于大屿山昂坪,邻近天坛大佛、宝莲禅寺和昂坪360缆车站的一幅山坡上,以大型户外木刻形式展示饶教授的墨宝。

该大型户外装置以摹刻方式,将饶教授的《心经》墨宝全文凋刻在38条高8至10米不等的木柱上,近似古时书于竹简,因此名为「心经简林」。木柱分佈配合山形地势,并依经文顺序排成「∞」字,象徵「无限」、「无量」,以示宇宙人生变化无定的道理。在山坡上最高位置的一条木柱没有刻字,象徵「空」的《心经》要义。

对书法爱好者和佛教徒来说,心经简林自然不可错过;对一般旅客来说,置身如此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之中,亦觉心境平和。

相关网站:
https://www.tourism.gov.hk/wisdompath/sc/index.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心经简林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