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坪洲图片
坪洲图片1
坪洲图片2
坪洲图片3
坪洲图片4
坪洲图片5

坪洲是香港岛西面一个地势平坦的小岛,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坪洲的小市集仍然保留昔日风貌,市中心一带还有瓦顶相连的平房和多间特式小商店,游人可在岛上的餐馆品嚐海鲜美食。

岛上有两家相信于1936年前建成,现已废弃的牛皮厂。当中福源牛皮厂曾于日治时期(1941年 — 1945年)停止生产,战后恢復营业。后因香港引入人造皮,福源牛皮厂生意日渐下滑,最后倒闭。近年,福源牛皮厂经活化后成为艺术空间,是坪洲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坪洲牛皮厂于2010年评为三级历史建筑。

坪洲面积虽小,但岛上也有数间庙宇,当中以位于永安街的坪洲天后宫,以及位于志仁街的龙母庙最着名。坪洲天后宫始建于清朝乾隆57年(1792年),渔民在庙内摆放了一条长5呎之鱼骨,用以供奉天后,祈求风调雨顺。坪洲天后宫于2010年评为二级历史建筑。至于建于1970年代初的龙母庙,供奉水神龙母。庙内有着名的龙床,善信相信摸龙床可求生子并带来好运。

此外,游人从永安街出发南行,沿坪洲家乐径拾级而上,便可抵达手指山的「凤萍亭」。手指山是坪洲的最高点,从「凤萍亭」可远眺青马大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景色,更可饱览邻近岛屿的迷人风光。

交通

如规划前往坪洲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