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薄凫林牧场图片
薄凫林牧场图片1
薄凫林牧场图片2
薄凫林牧场图片3
薄凫林牧场图片4
薄凫林牧场图片5
薄凫林牧场图片6
薄凫林牧场图片7
薄凫林牧场图片8
薄凫林牧场图片9
薄凫林牧场图片10

位于薄扶林道的薄凫林牧场,前身是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原名为「宝马」(Braemar)。宿舍建于1887年,由主楼、佣工宿舍和车库组成。

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自1987年起一直空置,后来在发展局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下进行活化,于2023年重新向公众开放,并特意取了薄扶林的古名「薄凫(音:扶)林」,为项目命名薄凫林牧场,以凸显其悠久的历史。

旧牛奶公司高级职员宿舍建筑风格简朴古典。主楼是一幢两层高建筑物,其下层楼层以特厚的花岗岩建成,墙上每隔一定距离便设有圆形窗户作通风用途。这些花岗岩石墙成为基座,用以支撑上层。佣工宿舍及车库为单层建筑物,其中式金字屋顶以双筒双瓦铺砌,为一大建筑特色。

薄凫林牧场会举办各式各样的展览、导赏团及工作坊,让市民更深入了解薄扶林的社区、文化和历史。

薄凫林牧场于2009年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相关网站:
https://www.pokfulamfarm.org.hk/

交通

如规划前往薄凫林牧场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