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南区文学径图片
南区文学径图片1
南区文学径图片2
南区文学径图片3
南区文学径图片4
南区文学径图片5
南区文学径图片6
南区文学径图片7

南区文学径为纪念5位着名中国近代文学家,包括张爱玲、胡适、蔡元培、萧红及许地山而设立,参考了他们在南区走过的足迹,于区内5个相关地点建设了纪念地标,让市民以新角度欣赏文学。

5个文学径地标分别为:

纪念张爱玲的「香港之旅」(位于浅水湾花园,接连浅水湾道及海滩道的通道)

纪念胡适的「井字游戏」(位于赤柱圣士提反书院对面行人路)

纪念蔡元培的「漫步过去」(位于香港仔海傍道近香港仔华人永远坟场入口)

纪念萧红的「飞鸟三十一」(位于浅水湾泳滩)

纪念许地山的「」(位于域多利道/金粟街休憩处内)

交通

如规划前往南区文学径各个地标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以下地点作为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

香港之旅

- 输入「浅水湾花园」作为终点

井字游戏

- 输入「圣士提反书院, 东头湾道」作为终点

漫步过去

- 输入「石排湾道小园地」作为终点

飞鸟三十一

- 输入「浅水湾泳滩」作为终点

- 输入「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薄扶林道坟场, 域多利道」作为终点


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图,点选相关地点的标记,再点击「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