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石澳郊野公园图片
石澳郊野公园图片1
石澳郊野公园图片2
石澳郊野公园图片3
石澳郊野公园图片4

石澳郊野公园位于香港岛东南部,佔地701公顷,北起砵甸乍山及歌连臣山一带的连绵山岭,经云枕山及打烂埕顶山(龙嵴),南至鹤咀山。

郊野公园内有3条主要的行山径,包括港岛径第7段 - 大潭道至土地湾、港岛径第8段 - 土地湾至大浪湾,以及砵甸乍山郊游径 - 石澳马塘坳至歌连臣角道。各行山径沿途风景优美,可遥望赤柱、大潭、石澳和离岛,更可饱览大潭湾和清水湾半岛的山光水色。当中,港岛径第8段所复盖的龙嵴于2004年获《时代週刊》选为「亚洲最佳市区远足径」。

相关网站: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ou/cou_vis_cou_so/cou_vis_cou_so.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石澳郊野公园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lea/cou_wha_tra_18.html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