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赤柱广场及美利楼图片
赤柱广场及美利楼图片1
赤柱广场及美利楼图片2
赤柱广场及美利楼图片3
赤柱广场及美利楼图片4

赤柱广场位于赤柱佳美道,包括一座大型购物中心,以及接壤海旁走廊的露天广场,亦邻近富有历史价值的美利楼。

美利楼原位于中环现时中银大厦的位置,于1846年建成,大楼的设计饶富维多利亚时期的建筑风格,曾先后用作驻港英军军营和政府部门的办事处。及后美利楼的结构出现问题,加上社会对中区土地需求殷切,大楼于1982年拆卸,并将拆卸下来的3 000多件组件编上号码,在1998年移迁至赤柱广场组合重建。虽然因拆卸时遗失了部分组件如原来用作通风的烟囱,并以其他类似的建筑物的组件代替,美利楼仍能大致保留原来的面貌,是赤柱的地标之一。

交通

如规划前往赤柱广场及美利楼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赤柱广场」或「美利楼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图,点选相关地点的标记,再点击「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