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1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2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3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4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5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6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7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8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9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10
城门郊野公园图片11

城门郊野公园佔地共1 400公顷,由北面的铅矿拗伸展至南面的城门道,西至大帽山,东至草山、针山。当中,位处大帽山东南面山麓的城门水塘深受郊游及远足人士欢迎。

游客除了可使用郊野公园内设施烧烤、扎营露宿,也可游览贯穿园内的远足径,包括菠萝坝自然教育径、麦理浩径(第七段)及卫奕信径(第七段),以及从城门郊野公园沿麦理浩径(第六段)往金山郊野公园方向前往城门碉堡,沿途可见荒废的战壕、地道入口及碉堡指挥部等第二次世界大战遗迹。

城门碉堡於2009年评为二级历史建筑。

相关网站: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cou/cou_vis_cou_sm/cou_vis_cou_sm.html

交通

城门水塘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直达,如规划前往该处的行程,可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