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东平洲图片
东平洲图片1
东平洲图片2
东平洲图片3
东平洲图片4
东平洲图片5
东平洲图片6
东平洲图片7
东平洲图片8
东平洲图片9
东平洲图片10
东平洲图片11
东平洲图片12
东平洲图片13
东平洲图片14
东平洲图片15
东平洲图片16
东平洲图片17
东平洲图片18

东平洲是位于香港东北部大鹏湾的一个岛屿,是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的一部分。东平洲拥有香港最年轻的岩石,岩石层层平叠,色彩丰富,着名的地貌景点有龙落水,更楼石及斩颈洲等。

环绕东平洲的海域亦划为东平洲海岸公园。该处录得65种石珊瑚、超过130种珊瑚伴生鱼类及超过200种海洋无嵴椎动物。

相关网站: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https://www.geopark.gov.hk/sc/discover/attractions/tung-ping-chau

东平洲海岸公园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des/cou_vis_mar_des_tun.html

交通

如规划前往东平洲的行程,可参考以下网站内提供的交通资讯,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mpvs/cou_vis_mar_mpvs_inf.html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