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三门仔及马屎洲图片
三门仔及马屎洲图片1
三门仔及马屎洲图片2
三门仔及马屎洲图片3

三门仔为一渔村,现时部分村民以鱼排及先进科技养殖各种鱼类。

该处可远眺船湾淡水湖堤坝,游人亦可参观村内的「大埔地质教育中心」,中心介绍了三门仔一带的地质、人文、历史、生态等资讯,并展出岩石标本。

从三门仔经小径步行约30至40分钟,通过连岛沙洲,便可到达属于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新界东北沉积岩园区的马屎洲。马屎洲被誉为「户外地质博物馆」,位于小岛东南面海旁的自然教育径全长1.5公里,介绍岛上的古老沉积岩以及多种地质现象。

相关网站: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https://www.geopark.gov.hk/sc/discover/attractions/ma-shi-chau

交通

如规划前往三门仔及马屎洲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并输入「三门仔新村」作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或点击下方Google地图的「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