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地区探索
新界
九龙
香港岛
浏览地图
浏览地区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1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2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3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4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5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6
麦理浩径(大埔段)图片7

麦理浩径是香港首条长途远足径,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由东至西横跨8个郊野公园,终点为屯门。麦理浩径共分10段,当中以下4段经过大埔区:

麦理浩径每段各有特色,风景怡人,曾获《国家地理》杂誌评为世界20条梦想远足径之一。

交通

  • 浪茄、大老山及铅矿坳并没有公共交通工具直达,如计划前往该些地点,可参考以下网页:
  • 如规划前往北潭凹企岭下荃锦公路的行程,可使用运输署提供的「香港出行易」网站(https://www.hkemobility.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输入你的出发地点,及下列相关地点作为终点,以搜寻不同交通路线
    北潭凹

    - 输入「北潭凹」作为终点

    企岭下

    - 输入「西沙路近水浪窝」作为终点

    荃锦公路

    - 输入「大榄郊野公园荃锦管理站」作为终点

你亦可使用下方Google地图,点选相关地点的标记,再点撃「规划路线」按钮。

本网站提供的资讯只供参考之用。网站所述的资讯如有更改,应以有关部门或机构公布为准。政府对本网站内容的准确性、足够性、可靠性及时间性概不作任何明示或默示的保证,亦不会就该等内容的任何错误或遗漏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在规划你的行程前,请留意有关部门或机构的最新公布,或向他们查询景点的开放情况及时间。